Sunday, October 5, 2008

越透明的沙越贵??

雪兰莪州的沙石步钻石和玉器后尘,以透明度来衡量价钱?越透明越贵?牧牛人说说比喻,如当下之所谓以透明度来决定沙石的买卖价,完全不合逻辑,也不符合理论经济学。

马青雪州州团深入探访后,才发现坊间传言并非事实,原来是针对雪州政府推行透明采沙制度后,沙石市场面对价涨的问题而谈论。

根据市场受访者指出,从之前每吨RM17 ono的幼沙和RM12 ono的粗沙,如今须以RM28 和RM19购买,这冲击是否因透明制度化带来的影响,目前不得而知,我想民联政府有必要深入研究,并给广大雪州子民一个交待。

数沙场关闭后已陆陆续续从新操作,只是换了采沙公司。以前卖沙的收入听说落入不明人士的户口,今天政策改透明,广大子民皆大欢呼,但欢呼声未止,却传出沙起价。如果透明改变的结果是把以往落入不明人士户口的售沙收入转入州政府户口,理应价格保持或亲民口号下降个意思,但如今却有所出入,州政府有必要立刻检讨。

牧牛人也拜访了五金店和沙石运输业者,他们对越透明越贵的课题身感满头雾水和无奈。最惨还是罗里业者和司机,买沙要排队,之前一日赶五轮,现在只有两轮,还贷款分期都不够,司机还问我市场有没有便宜轮胎卖。

牧牛人将通过州团发声,并要求各方面作出解释,不然屋业与经济将受影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词:蔡金星 曲:吴振豪

终于我们站稳这里
蓦然回首半个世纪
经历风风雨雨 物换星移
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看着太阳慢慢升起
挺起胸膛深深呼吸
穿上心爱白衣 我告诉自己
民之所欲不可忘记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经历多少个年
依然昂首向前 肩并着肩

心手紧紧相连 拥抱宽阔蓝天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拿出真心一片 追求那一个圆

那一个圆 喔喔
是心的交点 是梦的实现

Anonymous said...

醞釀了好一些日子﹐及引來各政客及非政府組織褒貶不一的寄居論風波﹐己由馬來西亞首相的公正栽判下閉幕了﹐當事者阿末也獲得了該為此言論所負上的責任與代價﹐正當這言論塵埃落定之際﹐豈料﹐人算不如天算的另一扣人事又以狂風掃落葉的形勢上演了起來﹐看來﹐今年對內政部的公務員而言真是個多事之秋的二零零八年了。
應了華人殘障協會之約﹐隨著一伙殘友們到檳城遛了幾天﹐臨行前﹐順便去了甲洞某一殘友家寄宿了一晚﹐閒聊間﹐談起了這話題﹐朋友就此事咨詢了個人意見﹐我隨口便答道﹐立場中立﹐不願置評﹐那殘友又說道﹐如今不論華裔朝野政黨及非政府組織的矛頭紛紛對準執法人員﹐難道你反其道而行的挺警察﹖﹐個人既以不按理出牌的語氣申言道﹐這並非挺誰的問題﹐而是馬來西亞的憲法準則文化與西方大不相同﹐難道這就像國際人權組織譴責的大馬政府濫權﹖﹐在西方先進國家﹐凡事都那樣講求自由平等開放的立場來說﹐像這樣以內安法令鎮壓異議份子以維護政權的手段確有些蠻橫﹐但﹐怎可為了良好聲譽而任由負面言論繼續的滋長蔓廷﹖﹐美國國務卿將針對人權及政治事件而干預我國內政嗎﹖﹐或如這三人不獲釋﹐我國在國際間所享有的聲譽將淪致不可彌補的損害﹖﹐還是可相信西方國務卿所言般尊重大馬精神﹐那有朝一日﹐我們或許可排泄出五顏六色的米田共了﹐當初早在約一九六二年 大馬國父東姑﹐其他巫統及馬華領袖同新加坡商談加入馬來西亞的問題之際﹐就我方與對方有關人員在處事脾氣﹑談吐性恪﹑社交習慣﹑行政手法等等都很不同﹐過後只經過短短三年時間﹐就因雙方各造的格格不入﹐結果新國只好脫離馬來西亞獨自發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