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硬也要有品位


公元前八世纪,中国踏上了春秋战国时代,前后五百年。这五百年里,多少谋略的臣相脑袋落地,多少武将死在这段历史里,多少怨恨引来灭族全家抄斩,多少优柔情调妄活在世,多少手段埋没了人才。

公元二十一世纪,我们通过记载书籍和有声影片来分析两千九百年前的情况,结论那么的简单:“在那五百年里,没有人会感受到日子好过。”

历史记载总是惹人回味,但往往被认为记得也好,忘记也好。历史的情节过程留下了印象,哪一种最出位?最狠、最绝的吧!不然就是最硬的那一幕。

春秋战国也留下了这经典:强者生、弱者亡、智者兴、愚者衰。后辈的我们怎样看呢?我说:强也好、弱也好、智也好、愚也好,还不是要死!但是,今天活着的我们,看今天活着的别人,又应该看那一方面呢?

强者,我们欣赏他;弱者,我们扶他一把;智者,我们拥护他;愚者,我们领导他;硬的呢?硬者,我们弄软他?

其实,从历史到今天,硬者不是一种品味,也很难被形容。常理告诉我们,软硬应兼施;只发展硬体,社会面临寂寞;硬硬来身心会很累。常理因此又扯上了天时、地利、人和。简单的说,要硬对时、硬对地方、硬到不使人反感。我用这常理抛出,在马来西亚有类似的例子吗?众人回答, 老马的硬合乎常理,东故也硬,但不出位。

说到老马,想起千里马。千里马因可以抬起头,硬起四条腿奔驰千里,因为它懂得在停下时休息放松身体。它为了睡觉愿意把头垂下,但是身体还英勇的站着,为的是明天的千里路。千里马,你的硬最有品味。

3 comments:

肇永公 said...

Well written. The top horses could have learned a thing or two from you before they reached the junction of no return.

poll4malaysia said...

经过三天的投票,共有27票投下。
成绩分析如下:

A) 翁派的人所派放?> (33%)
B) 蔡派的人所派放?> (15%)
C) 党外人士所派放,准备坐收渔人之利?> (44%)
D) 其他 > (8%) (博主仅此致歉,由于系统出现乱码,因此无法得知这两票是说明什么。)

根据网上投票看来,还是有较多的人比较相信这次的光碟重现江湖一事,非党内人士所为,这共有44%。这也符合普遍民意,认为是有心人乘机浑水摸鱼,希望制造两败俱伤的局面。不过,MCA人马也无须过早开心,如果不是自己不争气,会有人有机会下手吗?有心人乘机推出光碟(如果真如所说的,非两派人马所为的话) 就是看死你马华自己打自己,勤练“七伤拳”,还没打到党内同志,就先自己中了内伤。

另外,相信是翁派人马所为的占有33%。这也是不可忽略的,说明不关你老总道德制高点多高,只要涉及政治斗争,没有人相信双方完全没有涉及肮脏手段。如果把这部分看成是支持蔡派者,百分率高达三成三。

接着认为是蔡派所为,所谓大打悲情牌,自己伤自己,然后再归咎对方的也高达15%。如果把这部分看成是支持翁派者,百分率高达一成五。

结论:如果以此项网上投票做为分析(当然,只是做为“学术研究”之用啦!不然,你以为….?) 翁派的死忠支持者大约有15%,而蔡派暂占上风有33%。不过别忽略了中间比较理性的44%,这一部分(segmen)者将会根据接下来的报导,在101010特大做出决定。而博主相信,讲得越多、伤得对方越多,并不代表稳胜,反而会导致反感,希望双方切记切记,点到为止就好。

《敬请浏览www.poll4malaysia.blogspot.com》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雪州马华瓜拉冷岳区副主席林德昌荒妙绝论,“不挺翁就是挺小龙女”。他硬挺到绝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