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警方证实5被扣技工没案底

蒲种警局对牧牛人为五人平反的投诉调查后回应:他们完全没有案底

背景故事:

被女車主指修車期間偷錢‧5被扣技工要討回公道 2008-10-25

(雪蘭莪‧蒲種)一位女車主因懷疑座車在維修期間,被人偷走約120令吉現鈔,但在車廠方面矢口否認後,一怒之下向警方投報,結果導致5名無辜的修車技工被警方帶回警局問話,甚至曾遭鎖上手銬長達半小時,令他們承受莫大的身心與精神折磨!

儘管這個風波發生至今已經接近兩個星期,但是該批被車主誣賴涉嫌偷錢的技工卻終日飽受精神壓力,加上擔心自己曾接受警方調查而會留下案底,他們決定勇敢地站出來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務求為自己討回一個清白和公道。

他們當中有3人 於週五(24日)中午在馬華蒲種金鑾州選區服務中心主任高祥威的安排下,召開新聞發佈會說出事情的真相。他們分別是池劍倫(23歲)、陳志輝(25歲)以及葉大俊(26歲)。

車廠經理深信員工沒涉案

陳志輝在受訪時透露,他是當初負責接待該女車主的技工頭手,同時再三堅稱由始至終車廠內沒有人偷過對方的錢財,而且車廠經理也深信員工沒有涉案,因此對于車主把此事鬧上警局而感到錯愕。

他說,這是他入行3年以來,首度體會被警方扣留調查的經歷,而且根據車廠經理的轉述,在技工們被扣留期間,警方曾“獻議”該經理要求任何一位技工“認罪”了事。

“基于技工們從來沒有涉案,並堅持自己沒有做錯,因此大家都堅決死口不肯招認偷錢的罪行。”

也是馬青雪州分團團長的高祥威受詢時指出,根據蒲種山莊警局局長駱曼向他表示,警方是基于案件無需進一步調查,加上事主不追究的情況下,決定釋放被扣留的修車技工,而後者並不會因而留下案底。

他說,待局長向查案官了解案件的進展後,他將在下個星期再度尋求警方的答覆,因此目前無關車主是否銷案的問題。

與此同時,他對於警方在未證實技工涉及偷錢的情況下,就把他們鎖上手銬的行動,頗有微詞,何況技工在接受警方問話期間都十分合作,因此為了避免技工們的前途留下污點,他希望警方能夠保證不會留下案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llo,our Chinese assignment finally complete......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I'm deeply appreciated your co-operation and time given during our interview. Wish you all the best!
I'm Heong Chee Chin
~~ccheong1219.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