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加强父母知识,减少与孩子代沟



“时下的父母亲应不断学习,并掌握更多新资讯和知识,加快自我提升的脚步,以缩小与孩子的鸿沟, 打好家庭教育的基础。”
牧牛人是在受邀为雪隆德教会紫芳阁主办台湾著名心灵老师黄圆澄主讲亲子教育讲座会主持开幕时向大会说的话。

牧牛人指出, 时下的孩子透过互联网或任何科技管道获取知识,父母相比之下知识减少了。打个比喻,八十年代,孩子靠老师和父母转达消息,九十年代,大学毕业的孩子告诉父母新知识,两千年时,父母开始问读中学的孩子发生什么事。如今,小学生知道的,父母一知半解。 这是文明社会与科技进程不协调的问题,每个人只有充加本身的脑库,才能挽回督导的角色,抵消学问不足所失掉的信心。

牧牛人希望社团民间组织能发动父母再学习,举办讲座和传达如何解决这弱势的看法。

不能再等了,我们如果停滞不前,往后大家听就读幼稚园的孩子告诉我们世界是什么。

3 comments:

law said...

hi lookcow,
im zhong wah,
pls add me at www.lawrencefortunatecentre.blogspot.com

thanks!

董董 said...

团长,我是董董。
pls add me at www.alwaysthxgod.blogspot.com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父母必须优先拨出时间和孩子一齐走過他們的成長過程.譬如一齐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