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马青雪州反对民联政府禁酒建议论点


马青雪州州团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新闻发布会
地点 八打灵ARMADA HOTEL海外天酒家
时间 中午十二时
课题 雪州民联政府建议禁售酒类

马青雪州强烈反对有关建议之论点:

1.雪州为先进州属,商业架构应大众化,开方式进行。商家都有本身营运智慧,很了解本身业务的对象。商家道德观念尚未造成任何危机。 我们不能因为个案或执法不称, 而强硬实施非全民理念的政策。比如:电影分级上映,有儿童买票看18R暴力电影,那么就应该拟定电影院只上映U级电影的政策吗?

2.雪州民联政府应向人民交代禁酒理由。建议中禁售地点涵盖多方面,目的是什么?有回教徒买?回教徒不能看到酒类?看到了由什么后果?如果是因为看到酒能产生欲望,应加强教育和执法。我们认为,教育和执法能生效,不然欲望也能让他们到别处购买。

3.马来西亚是多元社会,任何政策都必须顾及到别人感受。非回教徒也不会故意在不适合的环境下喝酒,也不会在便利店内开启含酒精饮品即买即喝。我们同意售卖地点可用告示牌提醒,而非禁售。

4.雪州民联政府应让全体民联议员了解含酒精饮品(啤酒), 米粮酒,葡萄酒和烈酒的分别。我国销售法令也清楚说明,只有烈酒才必须向县长提出申请公共场所第一级/第二级(Public House Class 1/Class 2 Liquor Licenses)销售执照。

5.民联议员应该对马来西亚各民族间建国以来互相尊崇,谅解,和谐及相依的精神有信心。任何宗教或种族, 都有自个的避忌,只要国家领导开明,人民思想中庸,政策符合现实,就能取得互助互动,分岐逐减,国家更稳定。

6.雪州民联政府完全不理会任何不利于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我们不需要用酒来吸引游客, 但不能不提供游客的需要。

7.我们不能接受喝酒是华人文化的言论。华人当酒为其中一种饮品,以酒会客,喜庆饮酒助兴,就这么简单。灌酒,醉酒在于人为。

8.我们对于民联三党(人民公正党,回教党和民主行动党)各自言论感到混淆, 希望民联能将这课题在行政议会讨论的过程,论点和结果公告人民,让人民明白为何行政议会开会讨论后,发生不寻常的挪到县市议会去建议,动机在那里,或有无可奉告的议程。

8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哇哈哈哈哈哈!这些废材真的是不识货的笨蛋,不懂酒的珍贵,千年佳酿在这些猪头的面前真的是浪费。

不过,有很多反酒的废材一到国外,好像都不醉不归,也是不懂喝酒艺术精髓的废材,浪费。

来来来,我们乾一杯!是人的就乾一杯。

lookcow said...

如果UNCLE BOO有去DUBAI,拍几张相片回来,KAO LAK KAO LAK PUNYA

董董 said...

深山恐龙,滚回野林去!
这里的文明角度不适合你,地球很危险的!滚回青色森林或是月亮去。
这班恐龙若再不走,牧牛人要出来赶恐龙回深山了!

Anonymous said...

他们禁我们的酒,我们可以禁他们的sirap bandung ais吗?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贪污,tu,酒和賭対人類来説那个最罪過?

贪污tidak apa,ini masalah sosial.
酒和賭siki diki tidak apa.
tu tidak boleh tolak ansur.

天理何在?tu比酒和賭来得kotor.

Uncle Boo said...

我没有去过DUBAI,但我老婆去过,她说在DUBAI喝酒很过瘾。

她在那间很特别的酒店喝了一杯100令吉的咖啡,很心痛,说早知道喝酒更好。

在DUBAI,没有禁酒,也没有反文明。

Uncle Boo said...

不过,团长你也真是的。

这麽重要的新闻发布会,竟然没有用酒来招待。桌面上只看到茶杯,没有看到酒瓶。

马青文冬区团 said...

希望多多联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