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各族学生拥抱上课达致大团结?


最近又有候选人提团结,费尽脑室谈团结。又向各源流母语教育系统开刀。说的一无错处。为了将来,为了教育,为了各族团结,改体制。

提提提,改改改,提该,体改,改到各族手拉手,抱在一起上课,哈!全民大团结!我看大家一起把皮肤漂白,或是一起晒黑,更像大团结。

这些人摸不清团结的意义,感觉不到国民意识。如果不与其他国家相比,怎样才是团结。又如果拿世界各国团结以指数比较,我国国民不团结吗?
牡牛人坚决说: 如不比较,我国国民很团结。各族都会互相尊重,没有因为皮肤不同,见面就打架。很多很多场合,节目,商业机构,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其他人,在一起没问题。

牡牛人也坚决说:如比较其他国家,我国国民实在团结。各族很多方面都有不同点,文化,宗教,背景不同, 还好。看史上多少同族,同宗,同皮肤形成的国家,乱乱乱。

团结没有所谓高低境界,懂得互相尊重,懂得互相谅解,互相扶持,在心灵,思想,社交和量度上加把劲,加上全民共治的理念,马来西亚肯定远离种族造成的障碍。睡在同一张床, 就有同一个梦吗?

2 comments:

董董 said...

同床也可异梦

Anonymous said...

其实,不公平的政策及不公平的待遇才是导致到我国个族人民团结出现问题!教育上也需要改变,可不是语言教学而是各族学生都应该得到同等的待遇,而不是偏帮某些族群(而且又是多数的)。除此,我也希望国政别再挑出“无大脑的建议”。我想若废除掉土著特权会比换语言教学来得更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