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叙述雪州民联2008十大纪录


ONE156天遴选县市议员

民联政府“淘空”雪州州内12个县市议会前后五个月,县市议会无法如常营运,苦了人民(批文受阻),也苦了民联(找不到适合人选)。 大部份批文的延迟令商家亏损和人民受苦,民联政府没有作出任何交待,一声歉意也没有。

TWO搞沙石搞到沙石大起价

民联政府口说搞透明度,沙石收入归政府子公司,后转入人民福利。福利未见,沙石先起价,沙石起,房产起,发展商受困(不敢出声),购屋者加钱。如今2008年过了,子公司应结账了吧!雪州子民等着看帐目。

THREE人民组屋租金调高50%

民联政府没有其他收入了吗?好做不做, 向穷人开刀。民联政府是否发现人民组屋停车场有平治和宝马,认为有钱人故意住在人民组屋,决定把租金加一加。最后是否发现驾平治和宝马原来是阿末(司机),在议论中收回决定。(到交通部查查,就知道车主是谁)。

FOUR各地方政府大谈县市议员加津贴

从各报章转载各县市议会常月会议,几乎没有一个不谈县市议员要求加津贴的议题, 前朝国阵政府也有谈,最多两年谈一次,现在每个月谈。嗨!做出成绩先,成绩好,我也支持。但是目前,看看我们的雪州,不止一团糟。

FIVE民联议员骂来骂去闹退党

执政短短几个月,印证了同床异梦。如果为了国家,为了民族闹翻,有情可言,冰冻也需一年才有冬季,但是华人的“冬至”一到,闹翻了,如何再谈千秋大业。一个不能受政治压力折磨,不能容忍,小题大作,没有能耐,不能就桌而谈,说走就走,拿选民的选票来开玩笑。(有“老师嫁老大”的剧情)

SIX禁酒课题玩弄人民的智慧

行政议会如同虚设,有讨论又好像没讨论。民联甚至想通过化整为零,搁置行政议会议决,涂鸦人民的眼睛,再由各县市议员在各县市议会下手通过禁酒条例,是卖弄人民智慧的写照。这也反映出,行政议会的空虚,各自为政的体系,让人民感到害怕,以后还会发生什么,不得而知。

SEVEN电玩娱乐中心收废铁按摩院

电玩,娱乐中心,收废铁,按摩院都是各县市议会应关注的,民联到如今还无法向人民交代这八个月来到底发了几张礼申。当人民提出反对,民联把事件推给警方, 说警方无力。但人民要求数据时,索性说2009年不批了。不批了嘛,别问了,没事没事。

EIGHT前说不换官车后来要换

我们还记得很清楚,高官,行政人员,包括民选议员不得提出换官车,住廉价酒店,邻国公干坐巴士,远的坐经济舱,不得在星级酒店开会,能讲的都讲了。其实人民知道他们的精神重要,别因为累了而累了州的事务,人民没讲,反而他们本身讲,讲了就算了?喂!要算数啊!

NINE打不响刘秀梅的广告牌

雪州子公司名为雪州经济发展局副总经理刘秀梅女士本来将成为民联政府以绩效用才,不分肤色的活招牌,但是峰徊路转,烽火连天,报纸写了又写,最后刘秀梅坐回原位。大臣声声说无关政治,你说呢?现在坐上总经理的是谁决定的?别再问了!不然大臣将告诉你刘秀梅都没有填总经理申请表格。

TEN撤换县市议会主席的口语挂嘴边

你不听话换掉你!我想每个人都明白它的意思。但是如果在你的公司里,你身为主管,你天天讲,这又是什么意思。你没有权力?你没有人选?你没有胆量?有时候说不会委任政治人物?现在哪有政治人物。有时候说将委女性?不用讲,直接委不就可以了吗。

(to be continue, Happy New Year 2009)

6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LOOK COW!祝你新年快乐!

CJ Loh阿俊 said...

民联何止十宗罪!祝LOOKCOW新年进步!

Unknown said...

的确雪州民联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我个人认为,怎样都好至少都比以前国阵的那个州政府好很多。
至少更透明化、舞弊大量减少...
我会多给民联多些时间,要是到时候比前朝更烂的话,我还是会很无情的。

YaSheng said...

请看www.youtube.com/mediaklang.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民联本就没有三个脑袋,六条胳臂。只要马华不同室操戈,马华一定办得更好。

chico said...

i don't like the idea of politicians blogging for the sake of spreading hatred towards one party
it's sad to see most politicians do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