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香港开销俱乐部


天气大约华氏十四度的早上,在香港湾仔体育场有一个节目,篮球场上比赛迷你橄榄球。我和香港朋友是不请而来的座上宾。打甚么球,有没被邀请都不重要,最重要有机会听听港府代表演讲。

“各位港岛旁有(朋友),早散后(早上好)。。。”这时,我才发现到我出了问题,广东话太深了,只懂60巴仙,打了4折。

“我们不要小看这次的经济风暴,香港以经贸为主,一定受影响。各位岛民,一家大小,好好打起精神,每人要有开销俱乐部。。。” 哗!参加开销俱乐部,成立俱乐部?在马来西亚,参加俱乐部每个月要给会费的,不是斤上加斤。

总算讲完了。我心里还是万般疑惑,面子吞进肚里,开口问吧!答案揭晓,我错了,原来是开销记录簿。把每天,每星期,每月的开销记下来,预算好好,用了多少,够吗?够就好了,知足常乐,不然天天钱不够用,心跳一百,命也短了。

我祖国马来西亚的朋友们, 我们也要开销记录簿。槟州州政府也要开销记录簿,雪州州政府也要开销记录簿,人人都要。

槟城州是我国华人最密集的州,马来人斋月开始到开斋节天天庆祝,做足一个月,大大小小门户开放花了不少。如今,华人新年来了,华人大会堂要办团拜,州政府说没钱了,Chief Minister said DONT LOOK FROM ME, GET FROM CENTRAL GOVERNMENT, 华人节日变成二等节日。槟城人,下届大选,也告诉林冠英,DONT LOOK FOR MY VOTE.

雪州民联政府更够力,开年一月二号开始,马不停蹄,商业机构,中小型工商接首当其冲,县市议会官员到访,缴税单一起到,还还还,不然哈哈,你知道啦!外貌美观的商店和工厂, 被要求出示图测,有装修的记录在案再加门牌税。

说真的,赚多少就花多少,永远不够的。在槟城,有钱时,可以带领大队前往中国探亲,放鞭炮,送大礼,展示林伯全家出人头地了。在雪州,声声说没钱没钱,要省要省,但可以一下卖十四辆大车,不必招标,要就买。

牡牛人认为 心身愉快才重要,买一本555簿仔,来吧!开销记录簿。

3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牧牛人,其实人人都需要开销记录簿,
我本身就有此习惯,
每次用过龙后,就翻开前记录,
看看钱到哪里去?
但是还是每个月不够用钱??

所以州政府不够用钱,应该好像我吧,
不会关水喉.........細水長流

马青淡马鲁区团 Mca Youth Temerloh Division said...

马青淡马鲁区团执委同志
向您拜个早年。




祝您与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生意兴隆,步步高升,牛年金钱赚不完

传播者 said...

金牛临盛世,吉运送万家.Steven Tiong愿你牛年仕途遇牛运,聚财闯牛市,身体赛公牛,财富是金牛! 带点牛气;勇于执牛耳,牵住牛鼻子;钞票多于牛毛; 祝 君牛年精神棒,祝君牛年身体壮,祝君牛年兴。 "牛"转乾坤迎新景,普天同庆万事牛!

金牛临盛世,吉运送万家.STEVEN TIONG愿你牛年仕途遇牛运,聚财闯牛市,身体赛公牛,财富是金牛! 带点牛气;勇于执牛耳,牵住牛鼻子;钞票多于牛毛; 祝 君牛年精神棒,祝君牛年身体壮,祝君牛年事业兴。 "牛"转乾坤迎新景,普天同庆万事牛!

www.woainiyo.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