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猎错人头的人头税


后任首相那吉已在三月十日发布09年迷你预算案。马青总团和全体国民欢欢欣欣迎接举国属目的发布后, 牧牛人连连接了几个短讯。内容离不开这几个字, “人头税双倍,不用做了”。牧牛人感觉有点忧了,一会儿又感觉有点喜。商家的担忧让我优,隔日刚好有马青总团政治局会议让我喜。

连夜打了几通电话给几位佣用外劳的生意朋友,大件事啦!那吉说,除了建筑业外劳,园丘业外劳和家庭女佣,其他行业外劳人头税一律加一倍。谁喜欢加倍,加倍的数额加重佣主负担,没有人会赞同。

看回加倍的出发点,应离不开鼓励商家聘请本地人,或者鼓励精明请外劳,全力阻扰国库外汇流失。我们同意这原则,但也须把后遗症的发病机率减得最低呀,况且在现实的马来西亚社会,好多工作已经完全不被国人看得起了,乱时的,肮脏的,薪低的,危险的, 都已不在话下。

打从餐馆,服务业,中小企业到废物处理,这些“看不入眼”的岗位在我国发展史上已被列为“无人问津”的职位。没外劳等于没得做,如果须要缴交两倍人头税,答案也一样等于没得做。

牧牛人在隔日在马青总团政治局会议里提了,总团长家祥认为情况严重,商讨了一轮后,我们议决向内阁反映,并尽快取消这项猎错人头的措施。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的要正视这问题,还好您人面广,还有人告诉您这问题.

Chen said...

不止提议而已,要积极的行动,让政府迅速的解决这问题,才可显示我们是马青先锋。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他们只知道工厂是华人,但忘了工厂的90%本地工人是友族。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