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双武补选“奥步”猎民


台湾选举特别公开,选举过程公告天下,选举花招百出。从三点式拉票车、流水席、快餐车演说、杂技团、旗海面具、T衫色浪等等,使大选添加气氛。近几年来,选举出了新的名词,台语“奥步”降陆。
“奥步”乃荫招或臭招,任何有违背常理、有意嫁祸他人、牟取本身利益无顾他人感受、欺骗、孽造或侮辱的行动都属于“奥步”。

牧牛人周游两个补选重地,勘定几许隐招,基本上有新鲜的(牧牛人未见识过的)和旧款两大类。牧牛人首次见到以国阵标志发出,载上佛教心经,列出语无伦次的竞选宣言,无发行纪录,嗨!小孩子都知道肯定不是国阵发的,但可笑的是火箭在第一时间向记者发表,攻击国阵,并有条有理的解释印刷品的内容,发言者是普通人还说得去,偏偏是一位律师背景的政混,太“奥步”了。

演唱会音响系统派上用场不奇怪,但牧牛人在章卡回教党的演说会看到的瞒新鲜。大约有一百五十人在听演说,牧牛人一开始面对着讲台,自称大专讲师的人在谈政府发放的高教三百万补助金,声量非常小,为了要知道内容,只有越听越前,离讲台约六公尺时,发现到有一股强大的声量,原来演唱会大喇叭斜向一个国阵的路边柜台。音响不给忠实听众听,让听众听不到,反而向着一个空怅逢。

在双溪大年丽雅园发现三张不同的模拟选票,国阵候选人名次和独立人士被对调,几个版本比比看,唯有眼睛候选人的完好,没有任何一张模拟选票有调错眼睛候选人名次的,作的人有脑,派的人没脑,不同版本派往不同地点不就行了吗!这“奥步”有效吗?选票那有号码的,这应该是外劳的主意吧!外劳没投过马来西亚选票。

不新鲜的还是在用,譬如马来区演说,忠告回教徒万万不能投票给非回教徒。匿名信满天飞,其中一张用巫统信笺,国阵候选人签署,内容是感谢新首相给以机会当候选人,对于候选人在泰国叫鸡事件,候选人深感懊悔,并发誓不会再叫鸡。政客呀政客,没有新鲜一点的吗?

1 comment:

Unknown said...

Sigh sigh looKCoW - I can only tell u that u r highly despicable !! DO NOT TWIST THE FACTS !!! MCA and Barisan Nasional as a whole are the biggest culprits of “奥步”!!! - racist remarks, "portraying Mohd Nizar as puppet of Chinese", making false and scary remarks on PAS trying to cheat the Chines voters, unscrupulously topple the elected government in Perak and claim to be lawful, and many irresponsible and crap propaganda by MCA, Gerekan and UMNO... etc etc

WHO ARE THE ORIGINATOR Of “奥步” - be CLEAR, it is Barisan Nasional itself!!!!

RAKYAT r not stupid - n MCA, pls watch out, in the coming by-elections and General Elections, MCA will lose even bigger ground....let's continue to behave this way PLEASEEE, good luck to u and MCA,B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