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创意广告是城市迈进的征兆、应该拆吗?


中国、香港、澳门、日本、澳洲已经是我国华裔追踪的旅游目的地。大家是否认同,这几个国家的城市看起来应该比我国先进得多!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当地的购物地区,除了现代的建筑风貌外,有否留意到各行各业的广告设计。

牧牛人对广告设计一窍不通,也是个城市策划门外汉,只因前些日子有官位在身,不得不学习城市策划这玩意儿。从书、从杂志、从广告业者、从实地考察、从摄影、总之多方面的资料收集显示,广告对一个城市的价值、包装和活力是多么的重要。那么简单的一句话:No matter how you build the city, advertisement made the success。

犹记四年前,当我在市议会提出让商业业者自由发挥广告的设计事,伤痕累累,但最终也获得有条件的合法化。从此,蒲种和梳邦再也管辖区内展现了新的广告气息。多个地区把蒲种当成学习榜样,更有人称占说蒲种一些地方有半点像香港,半点像日本。

几年后, 在2009年7月20日,梦魇开始了,梳邦再也市议会执法人员突然发出传票给所有拥有非4’X20’广告商家,告知执照失效,必须在30天内拆除,理由为各行各业大小一样才公平,业者满头雾水。

牧牛人因为不认同所谓的‘不公平’,向市议会交涉,官员说是一位民联市议员的建议统一尺寸才美观。‘公平和美观’?
于是牧牛人通过短讯调查民意,从回复的57个短讯中,57个不同意统一。

亲爱的民联市议员,研究研究广告的魅力吧!大家向前迈进,别叫大家开倒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