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1111的纳吉、胡锦涛和华小



1111日,我国首相纳吉将接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我国来说,首相常年都在接见世界各国的领导,但是中国领导的到来让人民的感觉和欢迎有着不同的层次。我本身就是一个例子,关键在哪里呢?

尤其是华社,有几个理由提高了中国领导成为访马的最受欢迎的国家领导。主要的,在历史的记载中,马来西亚的华人接近100巴仙都是中国国人下南洋的后裔;其二,中国在亚洲的强势地位日益增高;其三,我国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文概况和中国相似。居于这三点,马来西亚政治发展路线上,推翻了许多不实际的外交关系论调,如以往马共游击斗争时多方面的舆论都被时间带走。

最近,马来西亚的母语教育的进展又炫了起来。我又看到几个开始高喊“捍卫”华小的脸孔要展开签名运动,其中好像有一个根本没把孩子送进华文小学的,奇怪了!

把孩子送进华小重要吗?如果一种产品没有市场,它将被淘汰,相反的,如果你强硬把一种有市场要求的产品下禁令,反弹将使你无法入眠。政治上,世界大趋势的领航下,政治的决策已经朝向“民需”方向前进,实际行动胜于空喊。政治人物不是傻子,行动吧!别老是等舆论。

1111日,我相信纳吉会说:

“胡大哥,马来西亚政府是这区域里推行最完整华语教学的国家。”

我们希望胡锦涛会说:

“吉兄弟,我都知道,所以我亲自来,好好做,华语很好用的。”

2 comments:

Fair仔 said...

单一源流学校已经是被政府拿来当分化族群的手段, 明知道不可能实现, 还是要提起。刺激你的神经之余, 也让友族对我们猜疑。

老马是这方面的俵俵者。

春天 said...

放弃华文,等于放弃华人的传统、文化、历史相传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