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明天你是否依然唱我


通过电邮和海外朋友联系,交换交换意见都有几年了。如果今天来个总结,来来回回都有上千封。尤其是最近几个月,有点变相,以往一来一往,这几个月一举反三,每次回邮多了几个“畏问”,问到我怕,问到我无法解析的问题。我又没有机会把问题向高层请教,他们都为“吃饭”而忙。他们忙,我们更盲。

今晚又想发电邮到海外,有人说今天总算有个了决,但我担心如何去回答接下来的问题。如果所有的邮友问:为什么这样的?真的吗?这么够力的?两个搞什么?儿童乐园?谁出手?内幕?有交易?

台湾的朋友常勉励我,如果选择了从政这条路,要重步,别轻描。重步代表稳重、实际、成熟、正面、积极、坦荡荡面对任何挑战。别人说今天是个了决,了决后理应平息下来,我却面对更大挑战,别怨了,我就重步面对大家的反问吧!现在就想想用什么词句。

这几个月来,常用的词句好多,有些更用上好多遍。开始时,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后来。。。势不两立、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南下北上、水火不容、暗渡陈仓、你死我活、名存实亡、黑函满天飞 、楚河汉界、势均力敌、不相上下、风雨交加、爱莫能助。。。

中期阶段,改了一些用词,比如两败俱伤、意兴阑珊、自食其果、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走投无路、意想不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马失前蹄、不甘心不放手(动力火车版权)、江河日下、苦口婆心、目无尊长、内忧外患、背腹插刀、窝里反、良药苦口、声东击西、流星蝴蝶剑。。。

明天要改用什么词语呢?情有可言、峰回路转 、倦鸟回巢、虎头蛇尾、相见恨晚、良心发现、二笑泯仇、厚黑学、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床头打架床尾和、回头是岸、上海滩(续集)、柳暗花明又一春(村)、神龙摆尾、强词夺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苦尽甘来,明天你是否依然唱我。。。

我想这样的准备,应该够了吧!不然, 你们去买一买2006年迪士尼发行的那部THE WILD 卡通片,看了就不需要我答复了!

1 comment:

thunderkajang said...

伟大的精神牺牲者,不是普通马华党员或2千300多名中央代表,而是两个脱了一身毛,手里还抓起一把沙的神圣教主和其“同一间房派”署理教主!当初宣战时 大家说绝不容许任何外力介入,感谢首相尊重马华党内事党内解决的精神,最后花费两个月及至少马币整百万打得两败俱伤后,只需轻描淡写的说基于不打不相识, 现在变成”猩猩相惜“这种最高境界的情操,哪是我们凡夫俗子所能领会的呢?只有该两位大是大非的领袖所能做到的!粉饰太平,暂时打麻醉剂减轻痛楚,先治短 痛,长痛就会消失这样高深的道理,我看星云大师和天主教宗都不能明白,更何况是平凡人呢?就留给历史和下届大选去诠释吧!!!
一年过去了,上演了一场“党争特大演习传”,这就是所谓的改革了!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三拼呢?对不起,是四拼和十面大混战,最后是上面迟来的祝福,玩排排坐大团结。有发觉到在野政党和华社没有太大激情吗?这是山雨欲来之前的寂静,马华诸公好自为知,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