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爱人同志


爱人者,人恒爱之。当全世界的领导在朔造爱心社会时,同志不能为私共赴背负常理的死角。

我们知道爱迪生之所以伟大,因为他的执着照亮了全世界的夜晚。非洲解放领导曼德拉之所以伟大,因为他把非洲大陆的黑暗告诉了全世界。邓小平之所以伟大,因为点燃中国未来的明灯。今天,一小撮人感觉到自己之所以伟大,因为他们能成功把黑暗描述成为光明。

眼光会因人而异,一个从事选美评审的朋友告诉我,评审的过程中,美女如云都好,但是从来没有好的心情去欣赏,因为下笔后的评定,是否会换来成绩宣布时的掌声才是选美会的成功与否。要成为一位公认的好评审,我们不能偷偷享受欣赏美女的乐趣,而忘记成绩揭晓时的掌声,万一得来的是全场唏声,这将使你的评审生涯画上句号,选美会造马议论纷纷。所以,虽然眼光因人而异,但不致于失掉观众对你的专业信任。

在政治上,每一个政治角力产生后的决定,能迎来多少的支持,才是向前的动力。如果政治领导明知道这条路是前往黑道的,却找出万般的理由把它描述为光明大道,不只自动埋没了自己的领导专业,也埋葬了爱人同志。

Photo by Brian Moh (Shuttertalk)

1 comment: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没有了票房还有党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