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AP


马仔慕克力有意无意被安插在国际贸易部当老二,AP (Approved Permit)乃国际贸易部受人民坍塌的大课题,部长慕斯达化还没提,马仔切抢先发表AP 地位将换班的消息。

前首相马哈迪曾以AP 和拉姐口角,拉姐在任时AP名单也被公布,人民发现政府制造了无数AP“起业家”而一目哗然。如今马仔一日当官,“特别”照顾AP,应有隐藏着背后的动机吧!

其实,马仔此举有没有动机对我们来说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AP 这玩意儿有没有在纳吉的改革浪潮中被冲走。

简单的说,人民没有反对立策控制汽车入口商贸,但重要的是政策必须提供公开竞争的市场。想购买入口车的车主不会反对缴付税务,但重要的是交付的方程式没有特定的私人单位受大益。汽车入口商不会反对购入入口车需要申请,但重要的是机会平等,不必为AP 进行不必要的交易。华社不会反对任何能增加国库收入的政策,但重要的是政策透明不受任何人垄断。

马仔副部长能提AP ,他也说出了几个建议,只希望他能改, 别让AP 叫人联想 Ada Peluang 或是Alat Pancing。纳吉不是说所有部门都以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来衡量表现吗!如果马仔能在短短的三个月搞好这一摊,牧牛人建议给马仔KPI分数高一点。

1 comment:

ACE 666 said...

AP=Aku Punya, haha, make sure ma cai didnt give AP to ma fa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