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回教党党员代表喜欢开会

每当国阵成员党(除了马华)开代表大会时,尤其在雪隆一带开,牧牛人最喜欢在会场外凑凑热闹。还记得六年前,在巫统的大会开着时,忘了本身不是记者,在记者席呆了四个小时,就那么一次,往后几年都有大营幕在礼堂外,也许过后几年,入堂的记者都挂了“大牌”,我没有,又也许有几位认识我的巫统朋友开始瞪着我。想起来,最难穿梭其中的应该是印度国大党的大会了,从泊车场到礼堂外,声线分明,大家看来看去,有点怪怪的。另外,巫统大会用马来语,民政用参参语还好,国大党可要看身体了。

前几天,心血来潮,一个人驾车到沙亚南室内体育馆,不是看球,而想观察回教党大会的动静。心情似乎有点不同,比混在印度国大党大会四周还来的不自在,可能不同政路吧!或者是第一次!也许是因为回教党党员的穿着!不管三七二十一,向着默拉瓦迪体育场前进。

那时正是第三天上午休会后,党代表陆陆续续入门,我站在临时摊位哪儿,离开侧们有五米。我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完全不认识。在我眼前路过的至少有四位华裔回教党党员,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华裔,而我,一看就知道不是党员,因为我穿着adidas 球衣。在另一边厢,也有几位华裔年轻人,我认得是华文报记者。

一会儿,开始和售卖衣着的马来朋友聊起来。那么一句“生意好吗?”,答案不是好或不好,只是说“小物品可以”。问:你住哪里?答案是安邦。问:很热闹?答案是三天了,全马来的。可能知道牧牛人不会是顾客,他转身去了。
从现场看到的节目表,党员的入席,脸色和态度,牧牛人有新的感觉。除了大会,小座淡会,理事会开会,讨论会,演讲会,满满的,三天三夜了,看场面,可断定大家还在,精神不是很充足,但是还在,态度有点保守,没有划拉划拉,每个人都有喜欢开会的样貌。

牧牛人有这样的感觉,可能是思维上有了其他政党开代表大会的情景作为样本。开一天的,下午时间走了一半;开两天的,吃了第二天早餐就赶路了,每个都说参加婚宴,奇怪,党大会好日子,这么多婚礼;如开三天,最好把选举项目列在第三天,不然,代表的任务只有一个,投票,投了工作就完了,拜拜!

1 comment:

lookcow said...

LEE PENG:

谢谢你在前几个博文的回应!

我想大部分的博客都希望能在这平台上交流,而且是有诚意的,诚意没有盲目的因素存在。我们用上博写博的时间来换取更成熟的未来。大多数的博主都同意应该公开身份,堂堂正正,别作过街老鼠。

一些只会指着满地烂泥的人,不想想如何好好建议,如何为下一代而清理,自己的脚就是把烂泥拖得越远的败类。

回应你的论点:

1。我们不能鼓励任何能伤到健康的活动,用在政治的角力中。绝食换民主有署多疑点,更何况几位大人是民主程序选出来的。我们不能否认电视暴力节目是少年学样,同样的,我们要理念立正,这就是下一代的政治。

2。政治集会一定要有,但并不一定会牵上治安问题,我想主办单位非常明白,也知道如何不牵上治安问题。

3。我们要多方面来看霹雳政治,除了谈民联的面对的困境,同时也应尊重28名真正在国阵旗下,而且是308中,也是每人一票选出来的议员。

希望大家用多点时间和年轻人在一起,他们不止一群,好多好多群是没机会在博站交流的,关心一下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