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庙与不妙


“路遥知猫力”这句话是牧牛人愿与槟城人民共勉的一句话。如今,槟城北海甘榜新芭福德祠金山伯公庙被夷平了,猫在那里?

大家都知道民联,尤其是行动党用了很多年来说很多话以后,在308 被人民选为替代国阵的政治主力。为了达到今天所拥有的,行动党不惜说了好多好多人民爱听的话。也为了把“梦想成真”延续到下一个大选,行动党不惜设计好多好多能在短期扎住民心的客套动作。“猫 CAT”的诞生就是一个例子。其实,刚刚诞生的猫,应多加学习,多面对挑战后,才派上大场,而不是一诞生就高调问世,造成力不从心。

现任槟州行政议员小宝哥更即刻展现了“太极高手”,发表中央政府没好好分配各宗教场所,让人民啼笑皆非,想把州政府管辖土地的事实蒙在肚里,又或许他真的不知,那么应送本大马土地法典(National Land Code)给他吧!

如果回顾308前几起宗教场所被民联炒作的事件,雪州甘榜爪哇兴都庙,大山脚威省斗母宫等,不管有没有淡商,有没有其他原因,一概炒作,加油加火,最重要把国阵的票全部烧掉。我们期待,几位原班人马,冠英的爸爸、章瑛、卡巴星等,开炮吧!

如果这一切有着308前和308后之分,槟城人,事情不妙了!

6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猫在那里?

猫在拆庙啊!没看到吗?

陳不平 said...

是拆庙?还是鏟除遊樂場非法建築?尚属爭論性課題,馬华領袖及博客已如穫至宝,大力鞭挞行動党及民联。如果对国家大事能有如此警觉牲,不是後知後觉,甚至不知不觉,也許就不会在308大选兵敗如山倒。
对於民联做的惠民政策,卻不曾见到馬华博客称許,看來馬华博客还是很难就事論事或兼持中立。
就如今日雪州一則雪政府捐巴生4獨中200萬,400萬撥州內華小的新闻,就未見有任何馬华博客提及。
兹轉戴自中国報:
巴生4獨中感恩華社
雪政府捐巴生4獨中200萬
400萬撥州內華小
(巴生27日訊)雪政府今天捐助巴生四獨中200萬令吉,同時也將捐助400萬給州內華小。
4間受惠獨中是興華、濱華、中華和光華。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說,所有雪州子民,都有接受教育的權利;作為當權者,不應只著重管制教育,更重要的是珍惜辦學者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果。

卡立今日出席在巴生濱華中學舉辦的巴生四獨中感恩華社儀式后,在記者會上如是指出。

大臣十分重視這項華教盛會,到場時受到巴生華教領袖的熱烈歡迎,幾乎所有州行政議員都參與其盛。

公平對待所有學校

卡立說,民聯政府會資助州內所有需要捐助的學校;教育方面必須公平對待所有子民。

“民聯政府對巴生四獨中的捐款,可視作為一種“催化劑”,讓中央政府感到不安,讓它們在撥款方面,更公平對待所有學校。”

民聯政府今年對華校的捐款,共達600萬令吉,分別200萬給獨中,400萬令吉分發給華小,目前已發出400萬令吉;宗教人民小學也獲得600萬令吉,淡小則有400萬令吉。

卡立說,只要雪州或巴生的經濟越好,州政府就有能力分發更多的捐款給有需要的學校。


卡立:中央應制度化撥款
卡立說,雪州政府掌握有限的資源,故此對州內學校的資助也有限,所以他同意華教領袖的說法,中央政府應制度化撥款給所有的學校。

他說,雪州每年只有14億令吉的預算,所以財政方面較為困難。

“教育可以改變族群的命運,若能夠自力更生,自強不息的學校,就更加應該得到支持。

“民聯政府的宗旨,推行的不是種族政治,而是協助全民發展的政治。在行政上我們必須透明和負任,所以我們不輕許承諾,而是以行動來資助華教。”

他說,巴生人自獨立前,就己經透過個人或社團,資助巴生四所獨中,這是巴生華社的光榮,因為他們的付出,才得以讓四所獨中被國家教育制度邊緣化情況下,還得以留存,成為雪州華教的橋頭堡。

他指出,今天,沒有人會否認全國有60所華文獨中的存在,並且也逐步對國家教育制度造成影響。

大臣也勸告獨中董事會繼續努力為學校作出貢獻,不要捲入一些無謂的紛爭。


謝松坤感激民聯政府
巴生四獨中工委會主席謝松坤說,巴生四獨中衷心感激民聯政府為獨中帶來捐款的好消息。

他在感恩華社儀式致詞時說,巴生華文教育發達,華小有21所,獨中也有4所之多,數量冠全馬各城鎮,足見巴生人熱愛華教和關心子女的前途。

“但巴生人的責任也最重,因大家要負擔25所華校的建校基金和經常費。幸得華社在華教發展上無怨無悔的付出。巴生四獨中也因有華社全力支持,才能逐步發展並有今日的成就。”

他說,獨中在我國體制中,並沒有納入主流,一路來都是依靠自力更生及華社民間不斷付出,才在近百年來為社會和國家造就了許多人才,並在政經文教等領域都有卓越的表現。

low said...

团长,他们做不对,我们当然要批评;但如果是双标准的话,人民看在眼里。我们已经50年不变,人民对他们的要求跟国阵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们的难处,也是最难解决的一环。

Anonymous said...

猫在拆庙吗 ? 也许是.
但是猫错了吗? 可就未必了 !
我就不同意庙宇随地非法乱建!

土地是庙宇的吗? 政府批了吗?
如果都是,那就是猫错了 !

对于陳不平的回应,我认为应分开来說,一件对的事不表示另一件事是对的 !
把另一事引进来反而节外生枝了 !

陳不平 said...

不平也不是要把两件事混为一谈,只是顺手引出一件即发事件,提醒那些偏听偏見偏写,見树不見林者,若能对事不对人或就事論事,自然更能服己服人。

肇永公 said...

陈不平,我看人民已经开始看透你们一直在表演‘乾坤大挪移’这一套功夫,度蜜月已经过了,请抬出一些新的‘秀’,重新刺激一下观众,不然,我可怜你们的观众将会渐渐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