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别让国库控股卖掉南北大道


市井小民的思维里都知道南北大道是在马朝政府时代的私营计划。私营就是把原本应该由政府负责承建和管理的计划交由私人拥有的公司营运。

普罗大众的思维里都会认为政府抛出计划是因为该计划金钱负荷重,让官僚操作一不小心将面对失败,不如通过私营化来落实,惠民惠府。

一般的大道使用者的思维里都确定,大道的拥有权是政府,政府随时随地可以决定它的命运。

但是, 以上的三种思维都不是事实。

企业界根据新加玻商业时报消息透露,在2001年脱手南北大道的前玲珑集团操盘手哈林沙厄已经有所动作。虽然是否会献意收购还未明朗,但是这条东西可以被卖来卖去是事实。

我们不谈政府如何动用国库和国营机构爱她、救她或丢她,重要的是既然当时政府怀疑本身能力时把她交给他人护养,若干年后国库控股独资的马友乃德能集资并持有超过40%股权时,该是时候把她迎回家里,别再让她飘摇府外。算一算,量一量,是否离开国有化有很大的距离。

人民想要知道这位哈林先生已经呈上收购函与否,经济策划组讨论了没有。

牧牛人和市井小民、普罗大众及一般大道使用者的思维一样,希望政府千万不能批准收购,便宜便宜卖回给政府,早日免了大道收费。

1 comment:

Unknown said...

After being an adulterer, Chua still wants to carry on like nothing happened and even got elected for the leadership.....does the MCA have no honour whatsoever....does MCA know how to write the word "SHAME"!

For a rotten party like MCA, it is just a DISGRACE to all Chinese and Malaysians in this country - other than EGM for infighting, what else has MCA done since March 08 defeat?

MCA's EGM is only for power struggle, not for Rakyat's interest whatsoever!

Bye bye, M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