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林冠英孤单上路

民联执政的两州(霹雳,雪兰莪)加上三个半民联执政的吉兰丹(不认行动党),槟城(不认回教党)和吉打(行动党没影响力,挂牌而已)共五州在过去的执政岁月里发生了许多比较性政治并发症。政治并发症使到五州头头频频撞墙,内讧相煎,找影子打架。

政治并发症有两种解药,药方(一)既是不干,一了百了;药方(二)戴上面具,面具多了皮也长厚了。

民联选了药方(二),成立五州首长理事会。好决定,至少有个圆桌喝喝茶(有自己带来的观音茶, 安胎花茶,东革阿芝茶),戴上面具喝茶又何妨,重要的不必再见报互挑烂脚,更可大大方方向国民交待,“没事没事,讨论了,有了共识”。

喝什么茶不重要,重要的是五州首长理事会能操作吗?有效吗?对五州人民有益吗?

如果开会谈华社问题,公正党和回教党从来不承认行动党代表华社,行动党也不能大声说代表华社,会议结果是什么?下个会议再谈。

如果开会谈回教法令, 行动党想反对,回教党硬硬要,公正党戴面具说中立做好人,回教党建议民主投票, 答案是什么?四比零通过,槟城弃权离席,交给卡巴星喊一喊,反正喊了三四十年了。

如果开会谈土地问题,行动党要华人票,要求新村变永久地契,公正党和回教党爽得不得了,马来人拥有的土地通通变,谁将受益?华人新村土地有几片,肯定别人受益。

如果常常开会常常谈, 对林冠英的考验更高。同床异梦的环境下,政治并发症无孔不入,面具戴多了,人也孤单了。五州首长理事会,林冠英步上孤单路,牧牛人只能说句:“首长,保重了。”

1 comment:

传播者 said...

孤獨的愈久,幸福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