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看时、看势,政治难定对错


牧牛人希望马华妇女基层领导们不要放弃马华的政治斗争。政治起起落落是现实,华社在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华社在308后的感觉就如呼出一口堵住胸口的气,如今的政局要如何走下去,未来的稳定和国家的前途还需要我们共同来创造。

牧牛人指出,华社往往都会认为马华做得不够,不彻底,或做错了。政治上,或对或错是看时看势的。比如,七十年代初期,马华不断鼓励马中建交,迎来许多揶揄,包括被呼吁“回唐山”,被怀疑对中国效忠,如今,马中建交三十五周年,大家都欣赏当代首相敦拉萨的决定。同样的,一小撮人常取笑马华妇女组只会举办包粽子、搓汤圆节目,如今,好多年轻人已经不会包粽、搓汤圆时,才感觉到妇女组做对了。

牧牛人也对多位中选议员完全没有关注妇女和青少年的发展感到遗憾。尤其是那些有拨款机制的议员在这一年来都没有鼓励过妇女和青少年是非常不健康的,希望所有中选议员作出改变。

牧牛人是在五月十七日受邀为马华蒲种十一个支会妇女组联合主办第二届“幻彩飞扬”排舞观摩交流会主持开幕时向大会分享上述的话。

(以上文稿已在中国报、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东方日报刊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