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光耀放账、敦马算账


走马看花也好、蜻蜓点水也好,旅途的过程长也好、短也好,留下的印象就是印象,好就是好,怀就是怀。

新加坡资政兼前前总理李光耀先生来了,走了半岛东西南北。去了首相的选区北根后,结束了两星期的行程,上飞机飞了,牧牛人总觉得他到过的地方,他的声音、或是他掀起的声音,绕梁三尺,喋喋不休。

马来西亚人常用马建话(马来福建话)“Kia Su 来唱新加坡的天空;这回,新加坡人会不会来一首“联邦仔Su Ka Liao”回敬我们

一九六三年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已经是平起平坐的独立性国家。今天,李前总理是另一个国家的领袖,却需要好像销售人员,挨州漫游,见的都是官要(高官显要),你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吗?鼓励把路修通,桥建好,方便马来西亚人民到新加坡旅游?你说呢?

有人说李前总理在各州“放账”!有根据吧!难怪我国前前首相马哈迪的博站发帖“算账”,那一句“King of the Small Middle Kingdom”,译文为小中国里的小皇帝。以沙换桥、国家铁道、公积金、水问题再挑一轮,光耀之旅,有成绩吗?

李前总理有到马华公会来,其实牧牛人想知道他的行程是受邀访问,还是他本身制定的访问,又 或者顺路,或是外交部安排,都没有报道。报章报道的都属于官要接触,跨越朝野政党,不小心擦枪走火,引发了几场嘴角。

疑惑总归疑惑,解不解不急,只是觉得马来西亚政治结构有点脆弱,一个外国来的,一句话就能让两个我国的吵了三天三夜。

如今,好想向敦马建议,两个星期访新加坡,不知新国外交部会批文吗?

3 comments:

Elize said...

说穿了。真正kia su 的人是我国。对自己又没信心。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老马去新加坡要拜访谁?到时,流到满裤,不是更可怜.自做自受呀!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見.他想移民,不是吗?介绍他移去新加坡住也不錯嘛!住在老李隔壁家,得空,下下棋,过下半生.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作为国际透明组织马来西亚分会的阿头,刘胜权发表声明表示,他已忘了自己是马华公会的党员。明天,他会不会也忘了透明与不透明的分别。太可怕了!

团长,刘胜权放账,谁来讨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