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我生下了一个母亲


前几天,牧牛人接了一通电话:“高董事长,拜托帮帮我的儿子,明年要进哈古乐华小读一年级。”

类似的电话语音和用字都接过好多了,好多的母亲都这样的和我开场白述。但这一通有些不同。

我说:“您好!回到学校做上诉了吗?”

她说:“做了!校方说不能答应什么?满了!”

我继续问了几项基本状况,住哪里呢?有哥哥姐姐吗?。。。

突然,我听到了这么一句:“。。。我只生下这么一个母亲。。。”

她是有这么一个女儿,但她描述女儿就是未来的母亲,我开始深思,几天过了,我在想,好一句“我生下了一个母亲”应该也作为朋友们的思索标本。

基本上,牧牛人有了几个好的结论:1。我们不是在教育一个女儿,而是在朔造女儿将来的儿女的母亲;2。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她在学习如何做个好母亲;3。责任重大。

你们说呢?

No comments: